close

為何精選投資至關重要

在當今複雜多變的金融市場中,投資者面臨許多挑戰,其中之一就是如何從眾多投資選項中挑選出最具潛力的投資目標。精選投資成為一種重要策略,幫助投資者有效應對這些挑戰。

首先,精選投資有助於投資者選擇最有價值的投資項目。專業的投資團隊通過深入研究和分析不同的投資標的,包括新興產業、高股息公司、科技前沿等,挑選出具有良好潛力的概念股。

這有助於投資者在眾多選項中找到最適合自己的投資方向。

其次,精選投資可以幫助投資者降低風險。分散投資是一個有效的風險管理策略,運用定期定額投資能夠將資金分配到不同的投資標的中,降低單一投資的風險對整體投資組合的影響。

這有助於投資者在市場波動時保持相對穩定的投資回報。

最後,精選投資有助於投資者節省時間和精力。專業投資團隊進行深入的市場研究和分析,為投資者篩選出最優質的投資選項。

這讓投資者不需要自己花費大量時間去研究市場,只需跟隨專家的建議進行投資,更加輕鬆和便利

總的來說,精選投資在當今金融市場中顯得尤為重要。這不僅有助於投資者選擇最具潛力的投資目標,降低風險,培養良好的投資習慣,還節省了時間和精力。

投資者應該重視這一策略,努力在投資中實現穩健的增長和長期的財富累積。

 

推薦新光證券:專業選股,助您把握未來智慧投資趨勢

在當今複雜多變的金融市場中,投資者面臨著眾多挑戰。而在這充滿機遇與風險的投資世界中,選擇一家專業、可靠的證券公司成為投資者的首要任務。

新光證券作為一家深耕市場多年的知名證券公司,憑藉其卓越的專業性和豐富的經驗,為投資者提供了定期定額精選投資服務,助您把握未來投資趨勢。

首先,新光證券著重於5G產業的概念股。

隨著5G網路的全球部署,無線通信產業正處於蓬勃發展的階段。

作為投資者,您可能擔憂如何選擇最具潛力的5G投資標的。

而新光證券的專業分析團隊對5G產業進行深入研究,並經過精心篩選,為您提供最優質的5G概念股,讓您抓住通訊科技的主導權。

其次,新光證券關注高股息概念股。這些公司經營穩健,具有良好的盈利能力,並持續分派吸引人的現金股利。

在不確定的市場環境下,高股息投資策略有助於為您帶來穩定的投資回報。新光證券的專業投資團隊將精心選出高股息概念股,為您實現長期資本增值的同時,也帶來定期的現金流入。

再者,新光證券將關注行動支付等全球金融科技的新趨勢。

隨著科技的不斷發展,行動支付正成為全球金融市場的重要趨勢之一。為了抓住這個龐大的投資機遇,您需要有專業分析團隊的幫助。

新光證券的專家們將精選出行動支付領域中最具潛力的概念股,為您的投資帶來增加投資價值的機會。

此外,全球化概念股也是新光證券的重點。這些公司擁有強大的國際營運網絡,並由於其業務的全球範疇,可大幅度抵抗地區性經濟風險,為投資者提供了一個多元化的投資選項。

當然,新光證券也不會忽視如APPLE等知名科技公司的概念股。這些公司在全球範疇內具有廣大的消費者基礎,並且持續引領科技創新,投資這些概念股可以和這些全球領導者共享其成長的果實。

最後,專家團隊也將著重於分析AI產業的概念股。人工智能正改變我們的生活與工作方式,並且將在未來數十年內繼續提供強大的經濟成長動力。投資AI概念股,就是投資未來。

而新光證券的定期定額精選投資服務是為了讓我們能夠在金融市場中獲得更好的投資回報。透過精選投資標的與定期定額的投資方式,可以幫助我們實現財富增長目標。

 

新光證券定期定額優質精選

新光證券 - 您的投資智慧夥伴

在科技時代的浪潮中,新光證券始終站在前沿,致力於提供最頂尖的投資產品和最專業的理財服務。

了解AI概念股的重要性和潛力,因此在專業分析團隊精選了相關AI概念股,讓您能夠便捷地把握未來投資趨勢,分享AI發展的紅利。

無論您是初學者還是經驗豐富的投資者,新光證券的AI概念股精選都能為您帶來便利。

透過我們的系統,您可以快速了解獲取重要的投資訊息,並且根據您的投資目標和風險承受能力,挑選最適合您的概念股。

我們認為,投資不僅是財富的積累,也是智慧的體現。在新光證券,我們將助您在AI時代的投資之路上,做出明智的選擇,實現財富的增值。立即登入新光證券官網,開啟您的AI概念股投資之旅!

 

 AI/全球化/高股息/5G/ Apple等熱門概念股全新上架

 2024華南永昌證券手續費計算 》2024新光網銀證券開戶

最新存股標的https://webapi.sk88.com.tw/DollarCostAveragingPromotionPage/

.定期定額年年送$500 手續費全額折抵

現有客戶、新客戶同享優惠

2024華南永昌證券手續費計算 》2024新光網銀證券開戶

定期定額第一次扣款送500元手續費抵用金(抵用金可使用1年)。

年年只要扣款1次,年年都享有500元手續費抵用金。等於就是每年都有500元抵用金,可折抵定期定額、零股、所有證券電子下單的手續費(約等於下單125萬元以內都免手續費)

舉例:
定期定額1000元即可投資,手續費每筆1元,若每月扣款3次,手續費只要3元,一年只要36元。500元全部幫你抵光光,剩下的還可抵零股等所有證券電子下單手續費。

新客戶、現有客戶通通享有,只要定期定額首次扣款成功就送500元抵用金,次年續扣再送500元抵用金,而且年年續扣每一年都有喔。

這個抵用金可抵定期定額/零股/整股電子交易手續費,真的非常優惠。

立即申請:https://bit.ly/3NxVlmC

2024華南永昌證券手續費計算 》2024新光網銀證券開戶

.新光證券-高科技、高感度專業投資夥伴

新光證券一直以來是臺灣金融市場的領導者之一,提供多元且專業的金融服務,讓投資者能夠更加安心、便利地進行投資。作為投資者,我們都希望找到一家信賴的證券公司,而新光證券絕對是值得信賴的首選。

新光證券擁有堅強的金融科技團隊,研發富貴角多元下單系統,交易功能齊全 ,操作簡便,滿足不同客戶需求,讓您可以隨時隨地掌握市場動態,進行快速便捷的交易。

2024華南永昌證券手續費計算 》2024新光網銀證券開戶

新光證券長期提供低廉的手續費,為投資人節省投資成本。

而且,每位客戶都有專屬營業員服務,客服團隊總是以親切和專業的態度,為您提供全方位的投資支援。

2024華南永昌證券手續費計算 》2024新光網銀證券開戶

新光證券手續費最低1折,零股最低1元

最新開戶優惠:https://bit.ly/3BhH9ZH

新開戶送$3000 (證券$2000+期貨$1000) 手續費抵用金,

證券$2000抵用金約等於交易量500萬元免手續費。整股/零股手續費皆可全額折抵。

2024華南永昌證券手續費計算 》2024新光網銀證券開戶

線上開戶最快當日下單:https://bit.ly/3JyqzJj

 

2024高股息推薦-聯電在新光證券,我們不僅專注於選擇最優質的股票,我們也致力於推動和實踐智慧型投資。對我們而言,投資不單是追求盈利的途徑,它更代表一種促進財富增長與達成財務目標的策略智慧。透過我們推出的定期定額投資計劃,我們鼓勵投資者以時間為盟友,利用複利的力量,穩步地累積財富。2024新手投資組合必讀-元大金

我們的團隊專家會密切關注市場的動態變化,並適時調整投資組合,以確保您的資金在可控風險的前提下,能夠獲得最佳的投資回報。透過新光證券的專業選股技巧和科學的投資方法,我們幫助您捕捉投資機遇,實現您增加財富的夢想。2024高股息推薦-和碩

選擇加入新光證券,意味著您將與一個擁有卓越專業知識和深厚市場理解能力的團隊同行。我們致力於引領並把握智慧投資的未來趨勢,與您一同開啟財富增長的新篇章。在這個旅程中,我們不僅提供工具和服務,更是您在財富管理路上的堅定夥伴。2024如何選擇投資組合標的-富邦科技

新光證券的定期定額投資方案是基於一個簡單卻強大的理念:時間和複利效應是財富積累的關鍵。透過長期、穩定的投資,即使是小額的定期投入,也能夠在未來累積成為可觀的資產。我們的目標是幫助您以最低的風險,實現最大的財富增值。2024低風險投資組合-臺積電

選擇新光證券,就是選擇一個能夠提供專業指導、科學策略並致力於您財務成功的夥伴。讓我們攜手合作,利用智慧型投資策略,共同開創您的財富故事,實現財務自由和夢想。這是一段既刺激又充滿可能的旅程,我們期待與您一起探索未來,開啟屬於您的財富增長之旅。2024定期定額投資組合策略-元大S&P500

耄耋老人兒時的春節記憶 文/李亮 “人家過年咱過年,人家吃肉咱不饞,有朝一日過好了,天天十五月月年。”如今,81歲的老人江淑梅還能想起這首打油詩,孩提時代每到年關,她總能聽大人們念叨起這首詩。一晃幾十年過去了,老人現在真正享受到了“天天十五月月年”的好生活,但兒時的春節記憶卻永遠地印在了她的腦海中。 江淑梅老人是土生土長的山陽人,1935年出生的她,經歷了解放前的困難時期,兒時春節的記憶也跟那個時代有關。“那時候,窮苦人家過年不貼春聯,也不掛燈籠,只有財東家才有。”老人說。那時,除夕后半夜,財東家開始放鞭炮了,村里的窮人就手提一個小小的棒槌燈籠去附近的廟里燒香,乞求過上好光景。 老人小時候家里十分艱難。5歲時父親去世,母親一人支撐一個家。即使這樣,老人的母親每年都會為孩子準備新衣服,把粗布煮綠做成褲子,用草灰將白布染灰做成上衣,年年如此。“當年我家對面就是一個財東,家里很是有錢,那家的姑娘過年時穿著細料布衣服,頭戴一個綢子帽子,粉色邊,旁邊還有一個花,十分漂亮。”老人眉宇間露出淡淡的笑容,看得出她對那個帽子印象很深刻,是當時人們都羨慕的物件。 江淑梅老人還記得那時去親戚家拜年,母親會提前準備4把掛面,1包點心,1斤糖。想起那時母親給她發5角錢壓歲錢的心情,老人激動不已。“一領到壓歲錢就高興的呀,到處跑著玩。”老人笑著說。 兒時雖然條件艱苦,但過年對于江淑梅老人而言還是非常有樂趣的。大年初一,吃過母親包的蘿卜絲豆腐餃子,她就和村里的小朋友一起去玩了。“那時沒有電,也沒有電視,孩子們就在一起做游戲,那些樂子現在的孩子都幾乎不玩了。” 那時村里人多,孩子也多,過年是極其熱鬧的。每年村里的老戲臺上都會有人唱戲,他們所唱的當時叫“二黃戲”,雖然孩子們不怎么聽得懂,但是那么多人聚在一起,孩子在中間跑來跑去,也是樂在其中。看“耍燈”也是老人的興趣之一,耍燈的都是村里的小伙子,他們用紅布把頭一包,用線將兩頭一扎,老人經常跟在他們后面大半天。除此之外,村里在過年時“玩船”“耍獅子”“打花鼓”……那個時候,窮人和富人差別變小了,因為所有人都在享受著過年樂趣。“那時根本想不到能過上現在的好日子,平時就跟過年一樣,所以我們更要珍惜啊。”老人意味深長地說著。 瑞雪飄春節 文/耿彥慶 三十多年前的節假日,娛樂活動簡單,社會風氣也單純,各單位領導干部時興在節日中只身走基層,到職工家送問候、送關懷。比如,春節時就興團拜或挨家拜年。在我剛工作的第二個春節,我就遇到過我所在學校孫德迪校長的春節走家拜年,至今想起,雖然恍若隔世,但內心依舊一片溫暖。 那是1983年,春節剛過,日子又恢復往日的平靜。離寒假收假還有一個星期,夜里下起了紛紛揚揚的大雪,到了早上,外面早已是冰天雪地,難以出門。 “當,當,當……”一陣清脆的聲音打破了雪天里的寧靜。“這樣的天氣,是誰來了呢?”我帶著疑問打開門。 “春節愉快!假期休息得好吧?”隨著渾厚的朗朗問候聲,一個高大魁梧的身影出現在眼前:藏青色滌卡布中山裝落滿了厚厚的白雪,雙手還撲撲拍打著;濃密的眉毛上也粘著幾星晶瑩的雪花;摘下帽子,夾著縷縷銀絲的頭發有力地向一側分揚,透出一股勃勃的英氣;慈祥和藹的寬大面容,閃爍著微笑,有如春風拂面。“孫校長,這么大的雪,你怎么來的?” “踏雪騎車來的。”他邊伸出手邊說道,“假期里,我差不多走訪了所有的老師家,到你這兒,是最后了。”說著,他伸出了寬大的手。我驚異地抓住他的手,心頭上充滿了感動與親切:要知道在這風雪彌漫、道路冰滑的天氣里,從他所在的胡家廟騎車到我所住的韓森寨,對一個年近五十的人來說,該是多么不易……用不著太多的動聽的話,孫校長親切實在的舉動照亮了我在風雪天里的灰暗的心。看著漫天的飛雪,我想到了開國偉人毛澤東主席一句美好的詩句——“飛雪迎春到!” 真的,當年的那番情景至今想起,依舊溫暖與感動。 那時的春節 夢里的童話 文/陳群紅 上世紀七十年代,對每個人來說,過春節無疑是一年當中最為隆重的盛事。尤其是孩子們,無時無刻的不在想著、念著,盼得眼睛都“藍”了。一過了臘月二十,便巴不得父母趕緊蒸饃、過油、剁扁食餡,美美的解一回饞。有肉與否先拋在一邊,單那又圓、又軟、又筋,令人“眼暈”的雪花白似的大饅頭,聞一聞,就是一種享受。 到了大年三十晚上,激動人心的場面終于來臨。 在炮竹的煙硝中,在燒紙余灰的游蕩下,在兩根紅紅喜蠟的燭光里,我們一家人齊聚在桌子旁,每張臉都映得紅通通的。桌子上不見了平日那些包谷面或紅薯面做的窩窩頭,取而代之的是冒著熱氣的炸油馃、菜丸、菜包、豆包、棗花以及打鼻兒香的餃子。 盯著這些好吃的,我身上的每一根神經都上滿了弦,小臉繃得登登的,筷子攥得緊緊的,生怕它一不小心飛到了哥哥手里。見我一副躍躍欲試、急不可耐的樣子,父親這才笑著說:“好了,吃飯嘍!”同時囑咐我:“別恁慌,你是咱家的小不點,沒人和你搶。鍋里的扁食,都是你的。” 毫不夸張的說,在當時,餃子是絕對的“珍羞美味”。能吃飽一頓豬肉餡餃子,絕對是一年中最開心,最幸福的美好時光。當然,做為春節的頭等大事兒:吃,不僅體現在生活的改善上。每逢走完親戚,母親總會大方的將回送的“果子”全部拆開,供我和哥哥們嘗鮮。常見的果子是一種狀似月牙的糖角,內含一層粘粘的“糖稀”,咬一口,蜂蜜似的賊甜。另外搭配一些暗紅色的或橢圓,或長筒形之類的果酥。還有一種最好吃的“茶果”點心,因價格貴,一般情況下是很難吃到的。 除了能夠吃好的,喝好的!在孩子們眼里,過年最大的樂趣莫過于痛痛快快的玩。在玩的過程中,最興奮的莫過于“拾炮”。趕上三十、初一、破五、十五幾個特定的日子,只要聽到誰家鞭炮聲噼哩啪啦的一響,拾炮的孩子像攆兔子似的,一個個撒著歡兒,撂著蹶子的沖刺。等鞭炮放過,大伙兒蜂擁而上,在炮竹的碎屑里連翻帶扒。這些所謂的“戰利品”,其實都是些沒捻兒的炮,放、自是放不響的。唯一的法子是將其剝開,鋪一張紙,控出里面的藥面兒和藥捻兒。然后燃著一根香,沖藥面兒輕輕一戳,嗤喇一聲,眼前便會爆起一溜兒星火。這一簡單的玩法,卻有個好聽的名字——熾花。 然而最令我刻骨銘心的記憶,不是吃,也不是玩,而是父親給我發壓歲錢時的情景。短短的一瞬間,足可以用“神圣”二字來形容。 我還記得,父親摸出幾枚二分或五分硬幣時的表情,既和藹,又莊嚴。發錢時,他會逐一的先給我們兄弟幾個細細“相面”,考慮哪個該花,哪個不該花,花幾分?每次的結果,都是我最多,一毛錢……這一毛錢,不用父母惦記著要,開學時,我會主動的退還回到他們手里。 “年年歲歲花相似,歲歲年年人不同”。 悄然回眸,兒時的春節恍如隔夢。彼時,父母供奉的是“陳氏宗親先遠三代”及祖父祖母,現在,我供奉的卻是自己的雙親。望著鏡子里時愈不惑的臉,捧著相框里逝去的音容笑貌,春節——我已癡癡的分不清是喜,抑或是悲…… >>>更多美文:好文章

“桃花來你就紅來,杏花來你就白,漫山遍野向陽開,啊格呀呀呆。”第一次聽《桃花紅,杏花白》這首歌是在桂林師專音樂廳,一個退休老干部合唱團要去貴州參加比賽,在那里彩排。曲子很抓人,很能觸動淚點。回到家用電腦百度一下,才知道原來是山西左權縣的一種民歌,叫開花調,當地民歌手唱起來就地取材,見什么唱什么,可悲可喜,可單獨詠嘆也可群體抒懷。 不久之后,偶然看電視,廣東衛視的社會縱橫欄目用幾十分鐘介紹了與這首歌相關的一支盲人演唱隊伍,某電視臺一位當紅主持人為了這支隊伍,舍棄了優厚待遇和光鮮的工作,用近十年時間與這些盲人生活在一起,并且自己籌資拍攝了一部反映這群盲人演唱隊伍的電影。這期節目,我是看得多次流淚,尤其是隊長劉紅權為母親去世而唱的與我們一般聽到的《桃花紅,杏花白》截然不同的歌詞,確實催人淚下。 多年以前讀杜甫詩歌,讀到那句“感時花濺淚,恨別鳥驚心”,對于什么叫觸景生情,什么叫借物言志有了一定的理解。如今聽了各種版本的《桃花紅,杏花白》,對于詩詞中情景因人心情而異的理解又進了一層。佛家有禪語,看山不是山,看花不是花,我們平日看到花紅花白,最直觀最簡潔的感覺就是美不美、香不香,一般人有誰看到花而想到別的呢。如果真那樣的話,會被人說成矯情,說成做作。黛玉葬花,也只能出現在古典名著《紅樓夢》中,換了人物和場景,便會給人一種不倫不類的感覺。 立春過了,雨水過了,市區各公園的花,先是有梅花,然后是櫻花、桃花、李花,接著有廣玉蘭,接著有迎春花,不單單是花紅花白,而是真正進入姹紫嫣紅境界。某微信公眾號告訴我們,某縣某村的山楂花開了,號稱最純凈的花;朋友圈有人曬出,到某某地方看格桑花,看油菜花,看紫云英了。其實,紫云英作為一種綠肥,在好多年前可以說是阡陌相連處,皆見紫云英,與紫云英同時熱烈的,是開著紫色小花的苜蓿,也是一種綠肥。到這個季節,每逢周末,城里人便相邀,到某處鄉村,對著田野的鮮花欣喜若狂,全然忘記自己的父輩或者自己本人,當年在農村,對于這些花事那是何等的司空見慣。 “春風放膽來梳柳,春雨瞞人去潤花”,桃花紅,杏花白,與杏花媲白的,還有梨花、李花,加上火紅的杜鵑花,黃燦燦的油菜花,以及各種叫不上名字的野花,便裝扮出一個絢麗繽紛的春。人的思緒,人的情感,在這個絢麗繽紛的季節,變得豐富,變得多彩。 有喜歡熱鬧的,變著法子策劃組織出形形色色與花相關的節慶,譬如桃花節,譬如梨花節,譬如櫻花節。不管什么節,賞花,會友,讓大自然的空靈俊秀洗滌心靈的繁雜紛擾,返璞歸真的效果殊途同歸。 當此春光正好,有閑暇,邀三五好友,或自駕,或騎行,或徒步,走出鋼筋水泥的圍城,走進大自然的懷抱,不必為“人面不知何處去,桃花依舊笑春風”而惆悵,亦無須為“春風得意馬蹄疾,一日看盡長安花”而高歌,只管用每一個毛孔去呼吸,只管忘卻功名利祿寵辱得失,放松,再放松,漸漸地想像自己成為萬朵春花中的一瓣,全身心融入到和煦的春風中,未嘗不是人生一大幸事。 >>>更多美文:生活隨筆

鳳仙花雖然花名中帶個“仙”字,給人一種虛幻縹緲而又清新脫俗的感覺,但事實上鳳仙花是老家最常見花卉之一,深宅大院、流水橋邊、荒郊野外都有她的影子,不管不顧的開著,大把大把的艷著。無人料理,無人理會,無人欣賞,但依舊每年春風吹又生,肆無忌憚的展示著自己美麗。 家里的鳳仙花以前都是奶奶栽種的,在院子正門兩側屋檐下,走邊一壟,右邊一壟。鳳仙花開季節,粉撲撲的,嬌嫩嫩的,人從院門進去,就感覺有兩個妙齡嬌娘在笑臉相迎,迎接著我這個未來的少主人,粉色的花映襯著我們土藍色的粗布衣服,羞答答的花容襯托著我天真的笑臉,別有一番滋味和韻味。 奶奶就喜歡養鳳仙花,對鳳仙花卻格外的癡迷和專注,我的兩個姑姑分別取名鳳仙和仙鳳,可見奶奶對鳳仙花的癡迷。奶奶每年總有一段時間,圍著鳳仙花轉:翻新泥土、拔除雜草、播種種子、除草施肥、收集種子。 鳳仙花其實并怎么好看,但粉粉的紅色,花不大,艷麗的很。一朵朵粉色的花像一只只欲羽化成仙的飛鳳,我想這可能就是鳳仙花名字的來由。 每到鳳仙花大開的時候,奶奶就對著花喃喃自語:“好看,好看,真好看。”淡淡的微笑爬上了奶奶蒼老的臉,她久久的站著,癡癡的看,白日頭長長的,風吹的人發軟,花與人,就這么對視著,溫情脈脈。 爺爺聽了看了就說:“整天對著花有飯吃,整一個花癡。” 奶奶就笑呵呵的回答:“當初是誰說我跟鳳仙花一樣漂亮的?是誰把我家院子里的鳳仙花偷了,種自家院子里的?” “都幾十年前的事情了,你還提那些干嘛,孫子都這么大了,老不正經的,不害臊。” 爺爺就不再理睬奶奶,蹲到院子一邊抽旱煙去了。奶奶不知趣的摘了幾朵鳳仙花,放在掌心里,還拿給爺爺看,“你看看,你看看,這么漂亮的花。” 爺爺朝奶奶看看,不停的說著“漂亮,漂亮,真漂亮”,然后一臉的無奈的站起身,邊搖頭邊說著“老不正經、花癡、老堂客”,走進里屋抽煙去了。 院子里就剩下奶奶,陽光照在鳳仙花粉色的花瓣,格外的艷麗和嫵媚,但奶奶的臉上有些許的失望,眼睛里卻有點異樣的神采,回頭繼續擺弄和欣賞鳳仙花。有時候還會對著鳳仙花用土話哼上幾句:小花花,快快長,多看花,多結果,我會天天陪你…… 這個時候我只要湊上去說一句:奶奶,你種的鳳仙花真好看。奶奶的臉就會跟鳳仙花開了,開心的多看幾眼鳳仙花,一副心滿意足的樣子。然后到房間不知哪個角落拿出幾顆糖,“乖,拿去吃。”我就美滋滋的歡快的蹦著吃糖去了,爺爺看見了,肯定會一把把我拎過去:“兔崽子,又去奶奶那里騙糖吃了。”然后笑呵呵在我頭上敲兩下,拿出五毛錢:“去,給爺爺買點煙絲,回來有糖吃。”要走兩里多路,我才不去,扮個鬼臉,轉身就跑出去跟小伙伴玩去了,氣的爺爺在后面大叫兔崽子。 轉眼我也長大,很少回家,回家也沒心思去欣賞擺弄院子里的那些花了,到了那個年紀,我欣賞的不再是漂亮的花,而是如花般漂亮的女孩。年復一年,爺爺要走了,正是鳳仙花開的季節。爺爺彌留在床上,我們一群小輩無助的看著爺爺,爺爺卻一直看著奶奶。奶奶把鳳仙花摘了一大碗,放在陶瓷酒杯里加了點明礬(當時不知道什么東西,后來才知道那是明礬),和著花一起搗碎了成糊狀,把糊狀花瓣包在指甲上,用細線纏繞了幾圈,然后就靜靜的坐在床前,平靜的說著和爺爺的往事,爺爺專心的聽著,我們也專心的聽著。 原來爺爺和奶奶相識相戀都緣于鳳仙花,這中間的波折和故事外人難以知解,歲月模糊了很多回憶,時間淡化了許多往事,但有些注定伴你一生,有些永刻在心底。相處幾十年,有太多的情感需要傾訴,有太多的故事值得留戀,尤其在這個時候,所有感情涌上心頭,所有過去都要梳理。奶奶和爺爺相互看著,奶奶斷斷續續講了幾個小時,爺爺也安靜的聽了幾個小時。奶奶把指甲上糊狀花瓣給拆了,原本灰白的指甲被染成了粉色,淡淡的,如嬰兒般皮膚的粉嫩。爺爺臉上有了孩子般天真的笑容,手動了動,奶奶把爺爺手握在自己手心,“好看嗎?”“好看,真好看。”我想這個時候爺爺腦海里肯定浮現出了奶奶年輕時的天真和笑臉,爺爺和奶奶就這么握著手,笑著相互看著對方,久久,久久,奶奶笑著的臉上已經滿是淚水。 爺爺還是走了,奶奶每年繼續擺弄著鳳仙花,花如火如荼的開著。在我眼里平淡無奇的鳳仙花,在爺爺奶奶眼里卻有太多的故事,以致到老也不能忘懷。一朵花,一輩子,一生情,注定了這朵花的不尋常,注定了這輩子的幸福,注定了這一生的無憾。看著鳳仙花,我仿佛看見爺爺奶奶年輕時候圍著鳳仙花,相互追逐,相互嬉鬧;仿佛看見爺爺在為開心的在我奶奶染指甲,奶奶的幸福的笑著。 幾年之后,奶奶也走了,在奶奶的墓邊,我們撒了很多鳳仙花的種子,也在爺爺墓邊撒了很多種子,希望在來世他們還能再跟鳳仙花結緣。每到春天,鳳仙花熱烈的盛開在他們周圍,朵朵粉色的鳳仙花,如欲羽化成仙的飛鳳。 >>>更多美文:心情隨筆

在去希拉穆仁草原的路上,我問導游小姐:那里是不是“天似穹廬,籠蓋四野,天蒼蒼,野茫茫,風吹草低見牛羊”?導游小姐說:“不是,內蒙古有四大草原,最大的是呼倫貝爾草原,可見這種景象,最小的是希拉穆仁草原,并且草很稀疏、很淺。” 我有些失望。到草原的最大心愿,就是看無邊無際的綠野和藍藍的天。看來這次這個心愿不能實現了。 我問:為何不安排到呼倫貝爾草原呢?導游小姐說:“那里離呼和浩特市太遠了。”我又哦了一聲。 駛進武川縣,離我們去的草原不遠了。沿途看到武川縣的土質較好,原來這里是著名的“土豆”之鄉,生長的“土豆”個大、皮薄,質量高,暢銷遠遠近近。莜麥也是武川一寶,經科學化驗,莜麥植物脂肪豐富,食后能分解出一種亞油酸物質,有防止和治療高血壓、動脈粥狀硬化、冠心病等功效。2004年,武川縣被西部12省市新聞媒體評為“中國西部特色經濟最佳縣”、“馬鈴薯之鄉”。 看不不到碧綠的草原,但看到了蒙古包群落,無疑,目的地到了。 到這里旅游,就是體驗騎馬馳騁草原。有點畏懼,但興奮和勇氣戰勝了微弱的心虛。一個中年蒙古族婦女上前纏著我換上馬靴,我不想換。那婦女說:“你穿的涼鞋,馬跑起來要緊蹬馬蹬,穿涼鞋不行的。”我只好換上馬靴。婦人說:“租金40元!”我驚愕:這么多,其他地方才10元?婦人說:“那就20元吧。”我同意了。說,拿一雙最大的。婦人拿來一雙,穿上,大小正合適。而上馬騎跨一圈需300元。 同行的一位女士,說過去騎過馬,很不適應,不愿意再試。大家都勸她,終于將她勸上馬。一位男士膽怯,說:“先試一下,感覺可以就騎上一陣,不行就拉到。”他蹬上馬背一試,說:“不行!”翻身下馬來。我對他說,找一匹溫順的馬,保險無事。這一句提醒,他答應了。管馬的迅速給他牽了一匹沒有脾氣的馬來。 一群人里,我最先上馬。當年讀《三國演義》,劉備騎白馬我印象很深,于是選擇了一匹白馬。在馬倌護騎的幫助下,我躍身上馬。剛坐定,突然,我的馬下兩個蒙古族馬倌護騎激烈拼打起來。沒有聽到吵嘴的聲音,怎么就打起來了呢?離我太近了,擔心殃及池魚,急急叫扶我上馬的馬倌牽著我的馬走遠一些。好在短兵相接搏擊一分多鐘后,被他們的同伴拉開了。原來矛盾的原因是爭你強我弱,爭地位,爭誰是老大。 我們的“騎兵隊伍”出發了。我胯下的白馬,并不與其它馬拉開距離,非要緊緊與其它馬挨著,以至于有時我的腳和與我并行的騎者緊緊擦過。我們一行八騎,另有兩個馬倌護隊。馬倌對我們說:“馬如果不走正道,向左走你就拉右邊韁繩,向右走你就拉左邊韁繩。要讓馬停下就正正的拉住韁繩。” 我的白馬不怎么安分,偶爾去挑逗身旁的馬,嗅嗅人家的嘴,粘粘人家的臉。這時,我便趕緊把它的頭拉回。 有時快行,有時慢行。當馬快行時,身體在馬背上不停起伏,屁股落在馬鞍上,騰的隱隱地痛。我便雙腳緊蹬馬蹬,讓屁股輕輕落下馬鞍,這樣就避免疼痛了。 那個怕上馬的同伴,騎在馬背上,腰桿很僵硬,背直挺挺的,有些顫顫栗栗。看著他那模樣,大家都哧哧地笑。后來,他慢慢適應了。還換了一匹較高大的馬。 第一次騎馬,自然感覺很新鮮,當馬慢行的時候,就悠閑地抬頭巡視遠方。看藍天,似乎低了很多,白云繾卷,涼風陣陣。我竟然哼起“馬兒你慢些走“的歌來。蒙古族是馬背上民族,近1000年前,成吉思汗靠一匹馬,一張弓橫掃六合,建立強大帝國,不僅威震亞洲,而且震撼歐洲,改變幾多世界歷史。可見馬的力量是多么巨大。不過,人類需要安寧,和平,就讓馬兒永遠這樣悠閑慢慢跑吧。 行走了約半小時,下馬休息,兩個馬倌趁此機會撈小費,問哪些人愿意狂奔。大多不敢,有三人愿意,講定奔跑一次每人60元。于是愿意者上馬狂奔起來,一兩分鐘時間,一大圈就奔完了。當然不是獨自狂奔,而是馬倌護理著。 接著大家又上馬,如原來的速度,行進了一會,在一個地方停下,說是看沼澤,其實沼澤很不明顯,只是地勢低洼一些,土濕潤一些,草密綠一些。主要目的是要我們消費,品嘗奶茶、奶酪和小米都不要錢,這些東西都很可口,很香。特別是奶茶,跑馬后有些渴,我喝了兩小碗奶茶。付費的項目是那些蒙古族婦女給你穿上花花綠綠的服裝,戴上蒙古族將軍帽子,要你照相。拿給我戴的帽子是一頂王爺帽,我很愜意。我取笑騎馬膽怯的那位同伴,說你那帽子的尖部是綠色的,大家哈哈地笑,他自己也笑起來。他取下帽子要求給我調換,我卻不愿意。他說戴上王爺的帽子照一張相,我同意了。我自然也照了王爺相。還沒完,那些蒙古族婦女抱了一只小羊拽進我懷中,要我摟著羊照一張。 在返回的路上,大家不停催馬快跑,我的白馬比較穩健,一直靠前,并領先兩三次,有一次狂奔,但只有一瞬間。 下馬后,不能迅速離開草原,因為安排晚上住蒙古包。離吃晚飯的時間還早,我們便踏進草原。正好有一牧羊人在放牧羊群。問有多少只羊群,牧羊人答有100多只。有的羊真大,像小牛一般。問牧羊人多少錢一只,答曰:“七八百元。”真貴呀!又問牧羊人:一次放牧后,大約隔多長時間又可以放牧?答曰:“要看下不下雨,如果雨水多,草長的快,可以天天放牧。”我啊了一聲:看來水真是生命之源啦! 有人的手挨了一下長得比較高的植物,感覺又癢又疼。這也是到高原留下的記憶吧。 吃晚飯時,看到草原落日,胭紅如血。我跑到室外,拍攝下了幾張,不管效果如何,也是留下一種感覺吧。 >>>更多美文:原創散文

前天下班,路過街頭,看見有個農婦在賣櫻桃,柳條編織的小圓筐,精致。櫻桃挨挨擠擠,成簇狀被細線捆扎在一起,慵懶地躺在小筐里,水靈靈,晶瑩剔透,宛如初夏的媚眼,勾引著路人的目光,我禁不住買了一些回家。 辛棄疾在詞里寫道:“點火櫻桃,照一架、荼蘼如雪。”可見他非常喜歡櫻桃。鄭板橋則喜歡得更直率,當他看到“四月櫻桃紅滿市,雪片鰣魚刀”時,便決意棄官歸耕,“一丘一壑,吾將終老于此”。 櫻桃嬌嫩豐盈,色澤誘人,與美女有關。畢加索有幅畫名為《美女櫻桃》,美女輕閉雙眼,雙唇小巧微紅,像是在思索什么。白居易有風流名句:“櫻桃樊素口,楊柳小蠻腰”。說的是他的兩名得意歌妓,一位稱樊素,嘴小巧鮮艷,如同櫻桃;一位名小蠻,腰柔弱纖纖,如同楊柳。佩服白老先生的智慧,能想出這么形神兼備的句子。 風流才子元稹則將櫻桃與愛情聯系在一起,有詩云:“櫻桃花下送君時,一寸春心逐折枝,別后相思最多處,千株萬片繞林垂”。湘西苗族有個傳統節日,叫“櫻桃會”。每當櫻桃成熟之時,苗族青年男女身著節日盛裝,相約漫步在櫻桃林中,或盤歌對唱,或互贈信物,表達自己真摯的愛情。有個德國作家君特·格拉斯,寫過一首《櫻桃》詩:“甜而且更甜,甜得悶透。穿紅衣的即如畫眉鳥夢見,誰在親吻誰?當愛情,踏著高蹺走到樹巔。”大概,男人眼里的櫻桃猶如自己所愛的女人,都是詩。 櫻桃也是畫家筆下的愛物,齊白石、黃永玉都畫過。但我很喜歡現代畫家馬藝星的國畫《甜櫻桃》。清潔的畫面上,有幾顆錯落有致的櫻桃,每個果子都富有變化,嬌俏可愛,似乎要跳出紙頁。這簡潔的構圖,讓人在欣賞之余,感到有種鄉野氣息撲面而來,恬靜溫馨。 櫻桃小巧、古典、驚艷,猶如美人。喜歡看美女吃櫻桃的樣子,光潔晶亮的玻璃碗里盛著洗凈的櫻桃,女人優雅地拈起一顆,緩緩送入口中,抿著唇,津津有味地咀嚼,一絲伶伶俐俐的香甜游走齒間,醉了眼,也醉了心。這就是一幅畫呀! 宋詞人蔣捷有句“流光容易把人拋,紅了櫻桃,綠了芭蕉”。櫻桃掛果期短,櫻桃凋謝時,春也將去了。美好的事物總是不太長久,看著桌上這紅艷艷的尤物,不免讓人心生感慨。 >>>更多美文:心情隨筆

DD15VEV15EGE15VE

 


2024新手如何投資組合股市-永豐台灣ESG 》2024新光證券開戶稅務2024統一證券手續費券商比較 》2024證券開戶禮包優惠1447力鵬殖利率排行推薦ptt 》2024專家指南:低手續費證券開戶優惠

arrow
arrow

    f68fh7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